【陈立农】下雨了








/放假快乐






01


    “你听,外面下雨了。”






02


    雨下得很大,击打在窗台上发出噼里啪啦的恼人响声,滴滴答答地由窗户蔓延到墙上。雨伴着风从未关严的窗户中闯进,肆虐的席卷着窗前的几株多肉。外面的绿植被吹得摇摇晃晃,随时都有倒下的可能性。


    我累了,雨也累了吧。




03


    “呐,你知道陈立农吗?我好像喜欢上他了!”你半眯着眼,给自己的闺蜜讲你是怎样认识陈立农的。“你还记得下雨的那次运动会吗?对,就是那次,当时我没带伞,一个人傻乎乎地站在操场上想着该怎么办,那天你刚好生病没来,我想着要不要跑回教学楼。”


    她点点头,让我继续说下去。


    “然后我就看见他了,那么高的个子在人群里真是太显眼了,他举着把伞,站在我面前朝我笑,问我要不要一起走。”




04


    那是光啊。




05


    那天,我将自己所有的心情全都倾诉给了她,她也信誓旦旦地说一定会帮我追到陈立农。我们笑嘻嘻地击掌立誓,然后跑去买杯咖啡,再吃碗牛奶雪花冰。




06


    要是我们一直都这样幸福下去,该多好啊。




07


    慢慢地,我们开始慢慢接近陈立农。成为了朋友后,闺蜜一直催促我向他表白心意,我照做,可陈立农却笑眯眯地拒绝了我。


    “欸,我觉得咱们还是做朋友比较好啊。”


    做朋友就做朋友,我照样也满足,就像忘了刚才所发生的事一样,我跳起来搂住他的脖子把他压弯了腰。


    “走吧,请我去吃冰淇淋。”




08


    之后的中秋假期,我想叫上闺蜜和陈立农出去玩,但都被拒绝了。“我有约了。”你瞧,他们说的话都一模一样。


    我已经发觉出有什么不对了。




09


    “别把我当傻子看了。”终于有一天,这句话我还是说出口了。


    “你都知道了?关于我和陈立农?”像刀一样刺在我心上。




10


    我怎么可能不知道呢?每次在学校里看见陈立农,第一个跑过去的是她,去鬼屋玩的时候被吓得抱住陈立农的也是她,因为陈立农记住她的电话号而兴奋向我炫耀的人还是她。


    这算什么啊。




11


    “很简单,我把你跟我说的全告诉他了,不过用的是我的名字。”她歪歪头,“傻子永远不会讨别人的喜欢。”


    “我帮你追了啊,可是他跑到我的手里来了。”


    “好看的校草谁不喜欢呢?”


    两年的友情,毁在了一个男生的手里。




12


    那就再见吧。




13


    “嘘,你听,雨又大了。”

评论
热度(18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