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蔡徐坤x你】花开满城


    将军府喜得千金,全府上下欢庆不已。皇上下诏,赐名“安锦年”,封其为郡主。安将军刚凯旋而归,跪谢皇恩后便拎着身旁一小男孩的袖子带他进了屋。

    “夫人,夫人?”安将军撩开安夫人床前的纱帘,探头进去。

    安夫人额前发丝被汗水浸的根根分明,有些虚弱的睁开眼:“老爷,你回来了?”嘴角还挂着有些小小得意的微笑,“怎样?我给你生的孩子好看吗?见过了吗?”

    “见过了,”安将军忙不迭地应着,“长得可真像你,是个倾城的美人儿呢。”

    “这是?”夫人注意到了安将军身后站着的那个衣衫褴褛的孩子。

    “这是我捡来的一个孩子,”安将军看向那孩子,“他很可怜,全家被战火殃及,等我发现的时候,他抱着他的母亲,满眼惊慌。”

    “玲儿,你先带小少爷出去,给他换身新衣服。”安将军喊了一声。

    “待那孩子的身影完全淡出二人的视线,将军才开口:“他说是我们害了他全家,拔了个侍卫的剑便想刺我,身手不错,我就把他带回来了。他叫蔡徐坤,是个好苗子。”


    蔡徐坤沐浴出来,换上件白衣,整个人都精神了不少。他系好腰带便想出去,却被门口的侍女拦下:“小少爷,将军不让你出去的。”

    寄人篱下的滋味不好受,尽管他才是个五岁的孩子。

    安将军过来了,给了蔡徐坤一把白剑,纹饰镀金,在阳光下隐隐有些晃眼。出鞘,是一道炫目的贯日白光。

    真是把好剑。


    就这样,十年过去了。

  

    “哥哥哥哥!”你跌跌撞撞地跑向蔡徐坤。见你过来,他急忙收了剑,生怕一不小心刺到如白玉般通透纯净的你。

    “别那么急啊,小心些,别摔到了。”蔡徐坤揉揉你的一头柔顺黑发,眼底是满得快要溢出来的宠溺。

    “陪我玩会吧!练功多累呀。”

    “再等一下,今天的任务还没完成呢,等我练完再陪你玩。”

    “好嘞!”你笑着,露出一口白牙。


    你就乖乖地坐在一块石头上,看着蔡徐坤练剑。他右手挽个剑花,白剑在空中如蛟龙般飞舞盘旋。

    “郡主,该走了!夫人要同您商议明日的生辰会呢。”

    玲儿催促着,过来拉你的手,你有些不舍,回头看了看停下动作的蔡徐坤:“坤坤哥哥再见……明日便是我的生辰了,你可要好好陪我玩一场啊!”话语里满是不舍。

    蔡徐坤点点头。


    红日当头,将军府请的客人早已坐了满堂。你依照母亲说的那样,昂首提裙大步入场。一早的梳洗自是没白费功夫,被胭脂揉过的小脸白中透红,眼尾用墨笔拉出一条金线,配合着眼上的金粉,被阳光晃得发亮,本就红润的樱唇抿过红纸更显娇艳。

    发髻高高挽起,插了大大小小不下十个的玉器宝石,金钗雕着凤,眼为红宝石,坠着的翡翠流苏相互碰撞,响声清脆。大红的纱裙上用金线纹了花纹,做工精细,还缀有颗颗猫眼宝石。

    真的是个能论得上祸国殃民的美人。


    蔡徐坤在席上看得有些晃神。安锦年……这是他宠了十年的安锦年。十岁是个大生辰,宾客轮番敬酒。皇上也跟将军窃窃私语,安将军的脸色猛地一青,但很快就恢复正常,摆摆手像是在拒绝什么。


    几个时辰过去了,天色渐晚,但还没有散席的意思,宾客们依旧吃喝,谈论着如今的世态炎凉,当然,皇上提前离席了。

    你闲得昏昏欲睡,却发现蔡徐坤在目不转睛地盯着你,用口型比了个“出去,我等你”后便向安将军示意离席。你赶紧找了个借口,匆匆忙忙地跑出去。


    “坤坤哥哥!”你跑到西院,一下扑到蔡徐坤怀里,“怎样,我今天好看吗?”

    “好看好看,我们锦年永远最好看。”蔡徐坤微微歪头,勾起嘴角。


    话音未落,孔明灯飞了满天,给已落下猩红色落日余晖的幽蓝天空镀上了层暖暖的橘黄颜色。蔡徐坤从袖口中拿出一个做工精美的木盒,打开后里面是枚白玉钗子,打磨得极好,上面刻的云纹栩栩如生。被包裹在垫盒子的红色丝绒中,添了些富贵。

    “喜欢吗?这是我亲手做给你的。”蔡徐坤压低的嗓音在你耳边轻轻撩拨。

    “喜欢!”你笑得明媚。

    “我给你戴上。”白玉钗子虽说在你的一堆饰物中最为不起眼,但在你心里永远会是最珍贵的。

    “锦年。”蔡徐坤单膝跪地,温暖的唇瓣覆上了你娇嫩柔白的小小手背,“我许你满城花开,万里灯明。我许你一生,你是我的王。”


    “干什么呢!”安将军快步过来,一把拉开你。蔡徐坤起身,不卑不亢地对将军行了个礼“安将军。”

    “我说你们两个怎么那么早就跑出来了,原来是在这儿私会!”

    安将军的语气中带了些怒意。

    “安将军,您将我从战场上救回,我感激您对我的养育之恩。如果您是怕我没权没势,怕锦年跟着我受苦的话,您大可放心。我必会为锦年打下一方专属于她的天下。”字字铿锵有力,掷地有声。

    “你先回房!”安将军把袖子往后一甩,叫你离开。

    “可……”你还想说些什么,却被将军的严厉目光给逼了回去。


    待你走远,安将军才缓缓开口:“皇上要收年儿为妃。”

    “什么?!”蔡徐坤如同被惊雷轰过一番。

    “你走吧,我答应皇上,五年后等年儿及笄便送进宫。”

    “这……”蔡徐坤已经说不出话来,“让锦年等我。”

    语毕,白衣青年翻墙而出,不见了身影。


    

     三年后……


    你坐在院中的红木椅上,手中把玩着那只蔡徐坤送的白玉钗,表情已经恬淡到丝毫没有波纹。

    “你可真是要气死我!”将军把手中的紫砂茶壶掷在地上,摔了个粉碎。

    “我非他不嫁。”

    “他三年都没回来看你一次!再过两年,皇上就要把你收进宫了!你能不能有些担当啊!你等他有用吗?”

    “他会回来的。”


    “师父。”蔡徐坤对面前的青衣道者行了个礼。

    “还有两年呢,着什么急。”



    出嫁前夕,繁华的街道被装饰得喜庆,没有人来顾你。

    “坤坤哥哥,五年了,你在哪里呢?我好想你啊,你叫我等你,我便等了你五年,可你竟杳无音讯。明日我便要嫁进宫里去了,婚事肯定会很盛大,那时候,天下人皆知,我会打扮得漂漂亮亮的,明日你若能来就好了……”


    彻夜未眠。


    “新娘子上花轿!”

    你在喜娘的搀扶下,迷迷糊糊地进了轿。


    蔡徐坤站在了宫门前,一脚将朱红色的大门踹了个粉碎。前来拦路的侍卫被他尽数杀光,白剑往下滴着血。


    “起轿!”


    一身白衣,一把白剑,一枚白玉,一名男子,就这样杀进了大殿。

    

    “落轿!”


    “你身为一国之君,竟贪恋郡主美貌,”蔡徐坤缓缓将剑从皇帝身上抽出,“该杀。”

    “从今日起,我便为王,有异议者,杀了便是。”


    二十岁的少年啊,背负了太多太多。


    

    “坤坤哥哥!”你看见了蔡徐坤,不顾他身上的血污一下子扑过去抱住他。

    蔡徐坤将你拉到未染到血迹的院子中。起风了,飒飒地吹起你二人肩上的发。蔡徐坤一身白衣被染得血红,伸手替你整理好被风吹乱的还未掀起的盖头。

    “我回来了。”蔡徐坤微微笑着,眼中是藏不住的宠溺。

    “我许过你满城花开,万里灯明。”

    白色花瓣飘落,映着你二人在湛蓝天空下的身影。蔡徐坤单膝跪地,沾满血污的手拉起你修长白净几近透明的柔软小手。

    温软的唇瓣覆上你的手背。

    “嫁给我,好吗?”

    “嗯!”你眼中早已蓄满了泪。


    蔡徐坤站起,掀起你的盖头将脸贴近。

    盖头落下。



    花树,夕阳,已经拥吻缠绵的两个红色身影。


    

    花开满城。


评论
热度(40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