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黄明昊x你】怯





#很久以前的稿子了,在不改变原意的情况下改了一哈


#掉进河里那一段是真的糊,改的时候我都无从下笔😂


#随意写的,你们也就将就将就看吧


#杰哥的文已经安排上了!


#今天的璃可以拥有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嘛




     


      已经快到春天了呢,你望着已经开始解冻的湖面,勾起一个凄惨的笑。


      黄明昊……我要和你说再见了……一切都怪我不够自信,我根本没有资格与你论及“爱”这件事。




#####




      那是黄明昊事业低谷期,网上几乎都是黑粉造谣他的帖子。


      你是他的私人助理,他也很黏你,可现在的事情却让平日里活泼开朗的他安静得可怕。




      “昊昊,你想吃些什么吗?我帮你出去买。”已经快要中午了,看似炎热的太阳却没散出一丝热气,路上的行人都裹紧了衣服,疾步前行。


      “不用了。”虚弱的声音从他发干的嘴唇中传出,让人有一种下一秒他就会倒在床上不省人事的错觉。


      “你都快两天没吃饭了。”你皱起眉,看着他变得苍白的脸,明明几天前还那么有活力,还笑着想拉你陪他一同去游乐园玩……




      他干脆不理你,将头埋在枕头里。




      黄明昊已经烧了三天了,药也有在吃,但不知道为什么这么多天都还没好,你也不敢带他去医院,现在外面几乎都是记者,随时等着黄明昊出门,然后边将那些长枪短炮伸向他,边抛出一个又一个手榴弹般的问题。




      你做了些鸡蛋糕,放凉之后舀出一勺伸到他嘴边:“吃些吧。”


      黄明昊摇了摇头,“你说还会有人喜欢我吗?”眼神开始逐渐变得期待。


      “肯定会有啊。”你坚定的语气让他怔了一下,随即他站起来,因身体的疲软眼前一黑却又重新站稳。他一只手伏在墙上,脸离你越来越近,“那你喜欢我吗?”


      “喜欢,当然喜欢呀。”你闪躲的语气让他有些烦躁。


      “男女之间的那种喜欢。”


      “黄明昊你瞎说什么呢?该不会烧迷糊了吧。”


      “好好回答我。”


      “我当然不可能喜欢你啊。”你挣扎了很久还是说了假话。




      黄明昊的脸突然在你面前放大,他的吻铺天盖地的袭来,让你喘不上一丝气。


      “可是我喜欢你啊,做我女朋友好不好,你可以尝试着喜欢上我的。”他那如星辰般闪烁的眸子蒙上了层泪光。




      日日繁忙的生活中,他也想有个喜欢的人让他撑下去,而那个人恰好是你。




      在你眼中,黄明昊是天神般的存在,给你有些微微灰暗的人生抹上了绚丽的色彩。你知道明星与圈外人恋爱有什么样的后果。


      你怕黄明昊犯傻对你做出些什么,所以选择逃避。




      留好了字条和药,你趁黄明昊已经睡熟,便小心翼翼地推开门走了出去。




#####




      几天后,关于黄明昊的那些舆论被压下去了,然而微博热搜“黄明昊宣布退出娱乐圈”这几个字让你震惊。


      你觉得当时的自己太过于不理智,丢下一个病人干脆利落的跑路。你可真行啊你,放着自己喜欢的人不管而选择逃避。


      你看,现在他受伤了吧。药他有在吃吗?




      你本就不该留他独自面对,让他将所有的秘密与等待,都在十七岁的时光中沉淀,然后消失殆尽,随风飘远。




#####




      你将思想从回忆中扯回,被石头绊了个趔趄,一下摔进了河里。还未入春,河水还是刺骨的冰凉,河中残存的冰茬划过你的脸,留下一道道痕迹,有一种五脏六腑都被谁灌满了的感觉。


      你最后渐渐失去了意识。




#####




       “也许只有死才可以赎清我对你的罪过吧,我没在你最黑暗的时候抓住你。”


       “如果时光可以倒转,我们是不是来得及在过去的欢乐悲喜中拾起一片让伤痛愈合的叶子,这样就不用站在时光背后,泪如雨下。”




#####




      你没有看到黄明昊发的那条微博。




      “你的要求我都会尽力做到,所以你能回来吗?我很想你,很想很想……”配图是你留下的字条。




#####




      字条内容


 


      傻瓜,这世界上有什么人会不喜欢这么可爱的小富贵呢?一定要振作起来,好好吃药,尝试着忘掉我吧,因为我并不是能陪你走到最后的那个人。换一个目标也OK的,毕竟电脑中的替换总比删除快得多。


      最后希望你可以一直笑的明媚。还有,要幸福啊,我走以后一定要照顾好自己,记住没有?


      有缘再见。

评论(10)
热度(3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